禮盒

  秋季到了,水果正當令,市場上橘子、冬棗、柿子、蘋果等秋季水果紛紛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進行選購。然而一箱箱水果美麗光鮮的包裝下面卻有著不易被發覺的“陷阱”。

陷阱1:單買平過禮盒

網購水果在都市白領中是流行趨勢,網上售賣的水果多以進口水果為主,不僅賣相好口感也很不錯。但是有市民發現其中的禮盒裝卻完全沒有實惠,甚至把禮盒裝裡的水果拆開單買,便宜禮盒裝很多。

點擊某水果網站,裡面有各類水果售賣,其中有一款售價為398元的禮盒,其中明確標明里面含有美國紅提750G,美國無籽青提750G,美國蛇果2個,南非臍橙2個,新西蘭紅玫瑰蘋果2個,新西蘭超級金奇異果3個。而同時點開同類型、級別的水果,按照單買的價格來算,比禮盒裝的價格便宜了一大截。

陷阱2:盒內墊紙

走訪天平架水果市場,發現一些整箱售賣的水果是按盒賣而不按重量賣。其中一種庫爾勒香梨禮盒,按盒子形狀的不同有20多元到90多元的售價,記者拆開禮盒發現每層香梨的中間都墊著硬紙板。這些廢紙放得頗有講究,第一層和最底下一層,是乾爽的硬紙板,中間則夾著大量被浸濕的衛生紙。在這個二十厘米深的盒子裡,廢紙的厚度達8厘米。對此店主回應,這種禮盒裝的水果,都是這樣的。

而在賣蘋果的攤位,面對不同包裝的禮盒,攤主首先問是自己吃還是送禮。他透露盒子裡的蘋果都是一樣的,好看精緻的禮盒裝比簡易包裝的要貴得多。

陷阱3:重量縮水

此外,在農貿市場上買的一些禮盒水果,問題就更多了。市民劉小姐在新塘華興農貿市場買了一盒草莓,打開禮盒一看,第一層、第二層的草莓還是那麼回事,等再打開第三層,個兒也就有“小手指尖兒”那麼大的草莓。這樣算下來,同價位下禮盒比散裝的重量縮水不少。

http://www.shinhu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