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西門町旅店名稱由來起源於日據時代當地的行政規劃,由於地理位置恰位在台北城西門外,故稱西門町旅店範圍大約為今日的成都路、西寧南路、昆明街和康定路的其中部分,另外還有新起町和若竹町等等。西門町旅店原來只是一個偏遠地帶,發展並不興盛,後來日本政府決定模仿東京淺草區的規劃,在這裡設至台北座、榮座和八堂等等,讓西門町旅店逐漸在台北城嶄露頭角。20世紀30年代西門町旅店許多電影院、戲院林立,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電影業依然興盛,約在1980年代後期台北城陸續往東發展之後才逐漸落寞,1990年代後期規劃了行人徒步區,週末和國定假日禁止車輛通行,讓許多青年學子可以來西門町恣意的逛街漫步。至今西門町更成為小型活動、簽唱會和記者會的場地,也有10多家以上的電影院在這裡營業,成為台北著名的商圈。西門町的名字來源於日語,“西門”是台北城的五座城門之一,早在日本佔領台灣時代就被拆除,“町”是日據時的行政單位,例如日本著名的紅燈區“歌舞伎町”的“町”就是同樣的意思。896年,當時把台灣看作殖民地的日本統治者,為了在台灣設一個歌舞休憩的享樂地方,就在當時的台北城旁建立了西門町第一個娛樂場所“東京亭”戲院。由於西門町緊鄰象徵日本殖民統治的總督府,這里便“有幸”成為優先開發的地區。當時,每到下班時間,這裡的百貨商場、電影院、劇場、遊樂場等都擠滿了來消遣的日本殖民者。但那些雜牌服飾似乎贏得了更多年輕人的青睞。這些面積不大、設計也並不堂皇的小店,服裝前衛大膽,款式奇异怪誕,代表著日本、韓國的最新潮流,因此逛、購者濟濟一堂。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