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禮品

女性心靈手巧,動作快的,三四天就能打一件客製化禮品毛衣。機器印刷的法國風景畫每張不過三五歐元,編織,上了點年紀的女性都會,即使不會,學起來也容易得很。可塞納河邊街頭畫家手繪的法國風景畫,每張要三五十歐元。如客製化禮品西裝手工,完全可以藉鑑意大利皮鞋的發展思路,做大做強。因為,相比於冰冷的機械化產品,蘊含在手工製作中的人情味是奢侈的;客製化禮品相比於簡單培訓,父子、師徒傳承的技藝是奢侈的;相比於流水線上一轉眼就誕生,客製化禮品手工耗費的漫長工時是奢侈的。其實家務裡名堂大,沒準就在手工業中闖出陽關道。如此奢侈的客製化禮品消費,客製化禮品當然應該高價購買。從這個客製化禮品思路出發,我國的很多手工業不僅不能給機器替代,還應該發揚光大。很多客製化禮品手工產品和製作工藝面臨失傳之虞。前幾年,貝雕;羽毛畫;江浙一帶就出了個編結大師,客製化禮品靠著別出心裁的花樣設計,客製化禮品結出的毛衣件件被買家看作是藝術品。假如創意產業的有識之士再伸出援手,把名家畫作、風景攝影等引入編結設計,編結做成一個產業也說不准,這能解決多少婦女的就業?據悉,客製化禮品在蘇州已有意組織農村婦女開展編織產業,承接毛線衣、圍巾、帽子、手套、襪子、披肩等手工編結業務,為農民致富再開一條路徑。這種客製化禮品編結產業,不需場地,不需機械設備,在家就能完成,投入少而回報高,客製化禮品市場上手編毛衣售價遠遠高於普通羊毛衫。除了做家務也不會。

http://www.aprils.com.tw/pres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