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峇里島交通以航空為中心,通常遊客先乘飛機到雅加達,然後再轉機前往峇里。目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印尼鷹航空公司已有從北京、上海、廣州到雅加達和泗水的航線。從雅加達到峇里島約需1小時30分鐘。返程時,可以在起飛前72小時再確認您的機位。峇里島國際航班機場稅17000印尼盾。國內航班機場稅6600印尼盾。峇里島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登巴薩市(Denpasar)以南12公里處。機場內設有旅遊局旅遊服務中心、免稅品商店、計程車服務台和外幣兌換處等設施。遊客如到沙奴爾海灘附近的飯店下榻,有飯店的專車接送,行程需30分鐘。峇里島計程車起步價為2000 Rp,每公里費用約為450 Rp。計程車顏色有藍、綠、橙、白幾種,代表了不同的計程車公司,其中最好搭藍色車,其次是綠色或橘色車(但費用可能要多一成)。乘白色車之前要先談好價錢。通常要給司機小費,價格為Rp. 500 或 Rp. 1000 面額下的零頭。在這裡仍有不少拉客的三輪車,別具一格,是乘客在前,而車夫則高高坐在後邊蹬車,好奇的遊客都願嘗試去坐一坐。許多城市中還有兩輪馬車,遊客乘車在街上行駛,優哉遊哉,別有一番情趣。摩托車是當地居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租腳踏車租金每日約12000盾到18000盾,但在峇里島中部的丘陵地可得衡量自己的體力,北邊沿海的公路較適合長途單騎旅程。在峇里島幾個較大的城鎮裡,可以乘巴士旅遊。Shuttle Bus是一種可預約的巴士,你可以事先談好價錢與乘車時間及地點,比較方便。另外,你可以乘坐島上特有的小型汽車(Bemo),有特定的路線,車上可載12名乘客。費用較低,但條件也比較差,一般車上都沒有冷氣。等車的時間也較長,而且要留意末班車的時間。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minitour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