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菲律賓還有個長灘島,我只知道美國長灘。準備這次國慶出行首選並非長灘,因為是和朋友一起去,所以當然是群策群力。定調是長灘島海島遊,因為朋友去年去過普吉了,所以普吉得放後再議了。自助遊機票酒店是重頭,訂了機票,馬上攻略酒店。我向來偏好舒適的星級酒店,覺得好的酒店本身就是一處很好的風景。所以,我細細地看了長灘島香格里拉的介紹。但是影子和小影子同學認為這次行程應該分兩段,前面幾天以玩為主,所以酒店只要位置方便,後面幾天以酒店休息為主,所以選好一點的酒店。這個想法可以被我接受,而且事實驗證還是比較科學的。長灘島英文名Boracay,所以又名波拉克島。當地人似乎並不知道長灘島的叫法,且不去探究長灘島的中文名來歷,BORACAY本身只是一個巴掌大的地方,長7公里,寬2公里。腳力好點,用步行都能把長灘島的每寸土地給丈量了。所以,租車大可不必了。全島精華只要聚集於西海岸綿延4公里的白沙灘,別小看這4公里的沙灘,以其潔白細膩,曾被很多旅遊雜誌評為亞洲最美沙灘和世界十大沙灘之一。以S2為中心,向兩邊S1、S3發散,白沙灘上商店、酒吧、飯館林立。我首推塞班,大家一攻略說塞班玩的東西少,而且用美元的,不划算。於是巴厘島成為首選,於是開始攻略,最後敲定,準備搶機票。不得不承認小影子同學搶特價票是一把好手,居然搶到了明年五一去巴厘的特價機票。既然去明年五一,那今年十一肯定又是去不成了。於是小影子發給我一個長灘島的攻略。一看,白沙灘居然還是全世界順著數都數的到的沙灘之一。立馬拍板,就去長灘島。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sa/boracay/1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