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我是一個喜歡制定線路卻懶得鑽研攻略的旅行者,準備工作也僅只是定了幾個必去景點,至於怎麼去,怎麼玩都沒有詳細策劃,完全發揮了自由行的隨性,自由,所以行程也確實無法做到像某些窮遊攻略裡寫的那麼細緻節儉,雖然理解他們省錢會有快感,但我們共同的要求就是在旅行中不能虧待自己,又不是專業苦行僧,好不容易出來玩一次,還是放鬆,舒適一些。去圖書館借一本《搭捷運,玩臺北》:地鐵圖還是很有用的,在網上訂好交通和西門町旅店,換好台幣,出發!西門町旅店是在網上上預訂的,這是一次慘烈的經歷,因為剛好趕上跨年,且不大熟悉該西門町旅店網站的預訂條款,我們衝動之下就訂了西門町旅店,預付了兩天的房錢,總計約3200元人民幣(臺灣人習慣叫飯店,他們把酒店作為專有名詞,指代有特殊服務的地方),到了才知道,這裡真心算不上大,但還挺精緻,在西門町旅店的推薦下,我們從周圍都是100元台幣熱炒的西門町旅店換到了他們的另一家連鎖店,在復興北路附近,周圍是繁華商業區,只是我們早出晚歸,反倒沒怎麼好好逛周邊地區,有點遺憾。為了迎接跨年,飯店專門送我們的禮包,裡頭內容很豐富,臺灣的服務業受到日本影響,服務生總是保持微笑服務,剛做好登記就很熱情地問我們是不是來臺灣跨年,看煙火,說在房間就可以看到101,我們很興奮地一進門就往窗外望,雖然只能看到遙遠的火柴棍大小的101,但我們已經開始期待晚上的燦爛盛會。我們首次臺灣行的第一站,從文化和品味兼具的著名景點——臺灣大學開始。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