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根據源於希臘。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疼愛孩子,古希臘人在慶祝他們孩子的生日時,也總愛在餐桌上擺上彌月蛋糕等物,而在上面,又放上很多點亮的小蠟燭,並且加進一項新的活動——吹滅這些彌月蛋糕燃亮的蠟燭。他們相信燃亮著的蠟燭具有神秘的力量,如果這時讓過生日的孩子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然後一口氣吹滅所有蠟燭的話,那麼這個孩子的美好願望就一定能夠實現。於是吹蠟燭成為生日宴上有著吉慶意義的小節目,以後逐漸地發展到不論是在孩子還是成人甚至老年人的生日晚會或宴會上都有吹彌月蛋糕蠟燭這個有趣的活動。細細地品嘗,首先,您會嘗到彌月蛋糕外層的可口的牛奶巧克力伴隨著甜美的杏仁味在舌尖緩緩融化。彌月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慕斯蛋糕、乳酪蛋糕、藝術蛋糕、無糖蛋糕、法式蛋糕、歐式蛋糕、婚禮蛋糕、祝壽蛋糕、巧克力蛋糕、兒童蛋糕、烤芝士蛋糕、霜淇淋蛋糕、奶油水果、經典蛋糕、鮮奶蛋糕、大型蛋糕、凍芝士蛋糕。戚風彌月蛋糕打法-即分蛋打法,蛋白加糖打發之蛋白糖與另蛋黃加其它液態材料及粉類材料拌勻之麵糊拌合。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