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徵信

優良徵信其具體涵義是指對他人的資信狀況進行系統調查和評估。從行業分工的角度看,優良徵信對應著有關資訊產品的收集、加工和生產,而不強調信用管理諮詢或顧問服務,與優良徵信評級也有根本區別。資信調查服務(CRS-Credt Reporting Service)是信用風險管理服務中的一項最普遍、最基本的業務,它是專業服務機構(即通常意義的征信公司)代理客戶對交易另一方的資歷、信用等方面的情況進行調查和判斷,為決策人選擇交易夥伴、簽約、確定結算方式或者處理逾期賬款、經濟糾紛等決策提供參考。優良徵信即為信用活動提供的信用資訊服務,實踐中表現為專業化的機構依法採集、調查、保存、整理、提供企業和個人的信用資訊,並對其資信狀況進行評價,以此滿足從事信用活動的機構在信用交易中對信用資訊的需要,解決借貸市場訊息不對稱的問題。也就是說銀行之間通過協力廠商機構共用信用資訊的活動就是征信,目的是提高效率。世界上第一家優良徵信公司於1830年在英國倫敦成立。從全球範圍看,二戰後,一些國家經過經濟恢復時期後,到60年代普遍進入了經濟高速增長時期,國內外貿易量大幅度增加,交易範圍日益廣泛,企業征信的業務量也之迅速增大,從而進入了大規模信用交易的時代。又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發達國家的征信服務業已經比較成熟,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運作體系和法律法規體系,對各國經濟發展和規範市場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來,私家偵探的市場需求在不斷擴大,優良徵信行業也發展較快。但由於缺乏必要門檻和有效監管,行業人員構成混亂,這又反過來阻礙了私家偵探行業的健康發展。

http://www.hs-agent.com.tw/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