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全瓷冠,又稱全瓷牙冠,是覆蓋全部牙冠表面,且不含金屬內冠的瓷修復體。由於全瓷牙冠不再使用金屬,而採用與牙齒顏色相近的高強度瓷材料製成,因此較金屬基底烤瓷修復體更美觀,半透明度與天然牙近似,修復後牙齦邊緣表現更加自然,可達到模擬效果,且具有對周邊組織無刺激等優點,已被廣泛用於臨床,尤其在前牙美學修復時常被選用。根據製作全瓷牙冠材料不同全瓷牙冠又可分為1. 玻璃陶瓷類全瓷牙冠。烤瓷牙由內部的金屬基底層和外部的瓷層兩層構成根據其金屬基底冠材料的不同分為三類:貴金屬合金烤瓷冠(以金合金烤瓷冠為勇氣代表)非貴金屬合金烤瓷冠(以鎳鉻合金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為代表車禍)鈦合金烤瓷冠,貴金屬合金烤全瓷牙冠:使用貴金屬製作金屬基底冠的烤瓷冠被稱為貴金屬烤瓷冠貴金屬具有良好的化學惰性使其具有抗氧化和抗腐蝕的反而能力牙科中最常用的貴金屬包括:金鉑鈀等。非貴金屬合金烤瓷冠:使用非貴金屬製作金屬基底冠的烤瓷冠被稱為非貴金屬烤瓷冠非貴金屬在高溫下容易明年被氧化抗腐蝕能力只能相對較弱尤其在濕潤的口腔環境中易析出金屬離子可能費用導致牙齦的灰染變色部分金屬還具有致敏性牙科中最常用的非貴金屬包括:鎳鉻鈷鋁等。鈦合金烤瓷冠:鈦手術應該屬於非貴金屬的範疇但由於做的它具有過程許多不同的特性因此被單獨列出鈦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耐腐蝕性低導熱性等優點但的心由於其熔點事實很高;鑄造加工唯一困難;極易被氧化金屬基地與瓷層的結合解釋相對較差多虧神奇容易出現瓷層崩脫;需要使用特殊瓷粉加工等問題痛苦限制了其廣泛應用。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