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怎樣鑽石鑑定等級?第個等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用十倍放大鏡進行淨度分級,肉眼用比色石進行顏色分級,切工儀進行切工分級,天平進行重量分級。鑲嵌後的鑽石只能分大的級別,而且誤差比較大,有不法商家將低級別的鑽石瑕疵鑲嵌起來冒充高級別,所以購買鑽石最好要求配裸石鑽石鑑定證書,以保護權益:鑽石鑑定淨度:LC、VVS、VS、SI、P,一般不會出LC顏色:D-E、F-G、H、I-J、K-L、<L切工:台寬、亭深,未鑲嵌的鑽石分小級:淨度:LC、VVS1、VVS2、VS1、VS2、SI1、SI2、P1、P2、P3,顏色:D、E、F、G、H、I、J、K、L、M、N,鑽石鑑定切工:用自動切工比例儀測各種比率及參數。鑽石的級別一般分為”鑽石的品質劃分以4C為標準——4C直接決定鑽石鑑定的級別。鑽石鑑定1、重量(克拉、Carat、識別標識為Ct):不用多說,當然是越重越好、越貴。 2、顏色(Color):國際通用標準,以顏色的白度、透明度為衡量標準,從D為始(顏色D級是最白的級別),一次往後排列,越往後鑽石越黃,目前國內市場到N色,N色以後的 就少有需求了。建議:F—J之間均可接受。 3、淨度(Clarity):國際上常用的以IF、VVS、VS、SI、P。購買建議:從性價比的角度來看,極力推薦SI–VS級別的鑽石。若是喜歡收藏,希望作為投資保值且財力雄厚的朋友,建議購買VVS—IF級別的鑽石。目前,與鑽石最為相似的有合成立方氧化鋯和合成碳矽石。合成立方氧化鋯顏色發白,淨度高,不含鑽石中的天然包裹體,硬度低,棱線圓滑,密度較鑽石大,手掂較鑽石沉。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