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現在台北 鳳梨酥在店內還都有售賣,只可惜我還沒有吃過。微熱山丘:微熱山丘可以說是台北鳳梨酥裡的小資派了,一打開他們的網站就會發現,針對的消費群絕對是年輕白領們。在臺灣時,就有人介紹說微熱山丘是偏酸口感的土台北 鳳梨酥,因為我愛吃甜的,就沒有特別想吃這家。不過回到上海,有臺灣朋友說,沒有吃過微熱山丘的台北鳳梨酥,就絕對稱不上台北 鳳梨酥達人,這不是在逼我嘛!於是立馬代購,但由於微熱山丘台北 鳳梨酥的保質期只有15天,所以只能選擇臺灣直郵。微熱山丘選用的是臺北自家種植的鳳梨為原料,而他們選用的雞蛋,據說還是聽著古典音樂長大的母雞生的哦!這個讓我想起來日本神戶和牛。微熱山丘的台北鳳梨酥為長條形,個頭要比常見的台北 鳳梨酥大不少,外皮壓制的更為緊實,但一口要下去,就散落在最終,非常酥鬆。其最大的特點在其微酸的內陷,完全是鳳梨熬煮,未添加冬瓜醬調和。由於大多數台北鳳梨酥中都會添加有大量奶油、芝士做餅皮,因此多吃很容易發膩,但由於微熱山丘的內陷微酸,反而提起了食欲,讓我連著吃下了3、4個也不覺得膩。鳳梨的粗纖維在餡料裡完全保留,老人家吃可能會有點塞牙。官網上查了一下,一個35台幣的價格,讓我第一時間想到了舊振南,好吧,如果我只有35台幣,我還是會吃舊振南台北鳳梨酥,純屬個人口味。小卡提示:也許是其微酸的口味,加上並不會過重的奶味,使其成了飲茶時很好的茶點,既不會因為奶味混淆了清茶的本味,也不會因為甜味影響了茶味的甘甜。不少臺灣茶坊都可以代購微熱山丘的台北鳳梨酥。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