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很多家長認為,大學生沒有經驗,故很多傾向請在職教師。其實,在職教師固然經驗豐富,但上門補習教育是很複雜的行業,並非單純經驗就能解決問題。(1)、在職教師難請,特別是初、高中老師。現在的老師,工作忙、壓力大,平時一天到晚都圍著學生轉,一天下來已經身心疲憊了,這還不算,現在上門補習領導評價都是看成績,成績不只是學生的命根子,還是老師的命根子,月考要跟同事比,期末考要在全市比。上門補習中考有指標,高考的上線人數更是壓著老師透不過氣來。這樣下來,好不容易到了週末有個半天的休息,絕大部分老師都不願意去做家教,暑假再長的時間,大部分在職老師也不喜歡去做家教。(2)、上門補習在職老師大都不願意為錢去做家教。就順德老師來說,收入還是不錯的而且穩定,再加上很多都是教師夫妻,基本上沒有什麼經濟壓力。一般在職教師到了三十歲以後,生活就比較安逸了。一個月辛苦做家教多出一千兩千,對在職老師來說,也沒有什麼吸引力。所以,出來做家教的絕大部分都是三十歲以下,剛出來工作幾年,經濟壓力大一些的上門補習老師,這樣的老師也談不上經驗很豐富。(3)、在職教師容易職業倦怠,責任感不一定強。“幹一行,厭一行”,而且因為自己不是以家教為生,依賴性自然下降,一般來說,責任感也隨之下降,老師其實也就正常人,除去行業的不同,人有的特性,上門補習老師都有。特別是學生基礎較差,教起來不見得有耐心,可能教幾次發現沒什麼進展之後就放棄了,找個藉口就推脫不教了,這在筆者身邊也見得多。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