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其實只要是國家法定機構認定的檢測單位,其出具的鑽石鑑定證書都是可靠的,他們會本著“科學、公正”的原則,對每一粒鑽石進行認真的鑒定。有些顧客購買鑽石後,將鑽石首飾送到另一檢測站去“鑽石鑑定複檢”,一旦發現所檢測的顏色或淨度的級別與原來的證書有差異,便認定珠寶店有欺詐嫌疑,甚至欲“對簿公堂”,這是由於顧客對證書不甚瞭解。IGI鑽石鑑定證書, IGI是比利時的國際寶石學院,在全球各鑽石中心都有機構,國際鑽石鑑定學院目前已經超過250名專業人員了,紐約,曼谷,孟買或東京等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獨一無二的專業工作水準,IGI的十多個分部遍佈全球,操作速度遠遠快於GIA。三、看鑽石的瑕疵位置是否與證書標注一致; [該步驟適合於無鐳射印記鑽石大證書]注:國際鑽石交易所的鑒定師告訴大家,購買任何帶國際證書的鑽石,證書上均有明確的瑕疵位置圖,當您無法確定瑕疵的位置是否與證書一致時,建議您在協力廠商鑽石鑑定機構複查。中國的協力廠商鑒定機構可以流覽以下頁面,四、在證書資料真實、鐳射印記真實並且號碼一致的,再核實鑽石的重量;注:GIA的計量方式是很特殊的。亮度強弱估測—寶石冠部的外反射和經內部全反射折射出光量的能力,稱為亮度。將鑽石鑑定及其仿製品放置于同一光源的同一環境下檯面朝上觀察,切工精細的標準圓鑽型鑽石,幾乎所有從冠部進入的光線都從冠部反射出來,顯示出極強的亮度。而仿製品其折射率和切工均同鑽石存在差異,從冠部進入的光線會不同程度地從亭部漏掉,從而使亮度降低。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