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由於鑽石的高折射率值和高色散值導致鑽石具有這種特殊的“火彩”,特別是切割完美的鑽石更具這種特徵。在此,消費者可通過識別這種特殊的“火彩”來區分鑽石的真偽。(2)手摸鑽石是否具有粘性由於鑽石對油膩有一種親和力,因此,如果真的鑽石,用手指輕輕觸摸它的的表面,會有一種粘粘的感覺。(3)體察是否具有溫度將鑽石放在手臂或臉上,若感覺它是溫暖的,則為假鑽石。因為真鑽石是不傳熱的,所以無論怎麼觸摸它,鑽石鑑定都是涼涼的。這時候你一定要依靠放大鏡來觀察仔細。檯面上滴一小滴水,鑽石鑑定如果水滴鼓起來長時間不散,就是真的,很快散開就是假的。  如果不是在海外購買鑽石,在中國境內購買鑽石飾品時,完全可以信賴中國國家鑽石鑑定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鑽石鑑定證書。在受到外力撞擊下會出現破損,從而嚴重影響鑽石的美觀程度和它的價值。到泳池游泳,最好先除下鑽飾,以防池水的氯分解首飾。鑽石鑑定由於鑽石極易吸引油脂,容易弄髒,故塗抹護手霜時要摘下鑽飾,定期清潔,以維持鑽石原有的光芒。如果沾染油污,用一個小碗或茶杯盛裝溫水,在水中調好適量的中性清潔劑。熱導儀的前端有一根銅探針,測量時,打開儀器電源,預熱約15秒鐘後工作指示燈亮,此時,鑽石鑑定根據室溫高低和被測鑽石大小,按儀器背面的表表節指示燈多少,(日本產熱導儀DIAMOND SELECTOR)將熱導儀探升接觸鑽石表面,儀器指示燈迅速上升,並發出鳴叫聲經由鑽石鑑定是鑽石,天然寶石仿鑽石及合成寶石仿鑽石(除合成碳矽石Sic外)都不會出現鳴叫聲。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