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發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牙齒美白必須針對著色原因治療才能收到理想效果。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隨著各種美牙技術的興起,目前常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洗牙,主要適用於外源性著色,對預防牙齦、牙周炎症也有很好的作用。2.牙齒美白膠,是一種家庭式的美白方法,能夠對四環素牙、氟斑牙、煙斑、茶銹等牙齒著色起到一定的脫色作用,但對有牙釉質表面缺損的患者效果不理想。全瓷牙冠即是假牙中完全不含有金屬層,完全由陶瓷切削燒制而成,因為少了不美觀的金屬層,全瓷牙冠是當今最完美自然的假牙,它可以達到與您自身的自然牙一樣的透明度和美觀。適用症1、需要根管治療完成或缺損過大的牙齒,可以使用全瓷牙冠來恢復其美觀;2、在缺牙的部分如果無法人工植牙;3、老舊假牙邊緣已經不密合或以染色發黑的,也建議更換為全瓷牙冠,以防止問題惡化。建議三:不要用全瓷牙來吃過於硬的東西。雖然,全瓷牙的可承受力非常大,但是如果受到超過它的應力範圍的壓力也是有可能會出現碎瓷的狀況,建議求美者在做了全瓷牙後儘量不要要過硬的東西,比如核桃一類的東西。而且全瓷牙鑲牙初期與修復前相比,上下牙尖對位不同,要緩慢進食,以免咬傷頰舌粘膜。在有些情況下,各種美白技術均會存在一定的應用局限性(特別是內源性染色),而全瓷牙深受患者的追求和認可,全瓷牙冠出現崩瓷的主要原因可源於烤瓷冠的設計、製作。烤瓷牙的邊緣位於牙齦下方過深的位置侵犯生物學寬度,烤瓷牙鄰接關係不佳食物嵌塞導致牙齦發炎。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