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在把各種證券集合到一起形成所要求的組合的過程中,不僅有必要考慮每一證券的風險-回報率特性,而且還要估計到這些證券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產生的相互作用。正像我們注意到的那樣,馬考維茨模型用客觀和修煉的方式為確定最優投資組合提供了概念性框架和分析方法。誤區之二:認為你的投資組合已經夠多元化了 投資組合事實是:持有十幾檔基金(或者同時持有股票和債券)不一定等於投資多元化 2010年資料顯示,投資共同基金的家庭平均每戶持有七檔基金。他表示,他通過交易所交易基金將客戶投資組合約20%的資產配置到黃金和白銀中,在股票下挫時,黃金和白銀往往能保持堅挺。非盈利性投資顧問認證機構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Board of Standards的消費者維權專員埃莉諾口布萊尼(Eleanor Blayney)稱,在美國經濟增長疲弱之際,擴大海外股票敞口也許是個明智的選擇。正解:寫出書面計畫霍蘭稱,列出你的投資偏好,列舉你想為投資組合設置的參數,這些都有好處。要確定自己能承受多大規模的股票風險敞口,還要確定最少須持有多少債券或現金等其他投資品種。霍蘭表示,你還可以在理財計畫中預先制定詳細的投資調整方案,為市場可能出現的大幅波動作準備,“作計畫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駕馭投資。” 在發達的證券市場中,馬科維茨投資組合理論早已在實踐中被證明是行之有效的,並且被廣泛應用於組合選擇和資產配置。但是,我國的證券理論界和實務界對於該理論是否適合於我國股票市場一直存有較大爭議。人們進行投資,本質上是在不確定性的收益和風險中進行選擇。投資組合理論用均值—方差來刻畫這兩個關鍵因素。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