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去過楊書生整脊工作室的人都知道,就診時間裡楊書生每次總是被患者圍滿。過年期間,在楊書生的工作室裡還可以看見許多從歐洲及美國等地回家過年的溫州華僑,他們都是通過各種途徑打聽到楊書生工作室地址的。在他的工作室裡每天除了一些患者帶患者來的,還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患者。進入20世紀後,因其操作方法簡便,安全實用,容易掌握,且能在短時間內為患者解除痛苦,又能節省醫療費用,從而成為醫患共認和採用的康復治療方法。脊柱撐起健康,祥和維繫中華——脊祥中華•2009年度影響力人物和品牌評選活動是為了宣傳和表彰在脊柱健康這個新生行業的偉大實踐中作出了卓越貢獻和具有創新精神的團隊和個人。整脊療法在短短數年間便被迅速普及和推廣,現已風靡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一、整脊醫學之沿革和發展的趨勢(一)沿革-整脊醫學的學說是美國帕雨曼(D,D.Palmer 1845-1913)醫生所創立,自從他把一位耳鳴十七年的黑人清潔夫(porter)恢復其聽力後,整脊醫學就如同其本人的名字一樣,用整脊手法迅速的震驚醫壇並傳遍全美國。在整脊醫學發展初期的過程中,貢獻最多的幾位拓荒者,僅將其芳名恭錄如下,以供後人對老前輩們的仰望尊敬。他們就是:謝仁頓 (Sherrington)、苟奇(Golgi)、卡加雨(Cajil)、陸特  世(Lutiges)、帕夫羅夫 (Pavlov) 帕雨曼(J.B.Palmer-為D.D.Palmer之子),郝得曼(Haldeman)、夢可萊高(Mcgregor)等,由衷的敬佩和感謝他們對整脊醫學中脊椎神經的闡述和疾病的由來都做了許多理論與臨床上的貢獻。歡迎報名參加一試身手、一睹為快。使整脊醫學之基礎理論得以建立、發揚及有所遵循。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