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財務策劃,代表著國際金融領域最新發展方向的新興學科,正如其他大多數學科在發展初期一樣,許多有著不同背景與眼光的人都被吸引到“財務策劃”這個領域。2、長期性。制定財務策劃不是為了解決企業的當前問題,而是為了謀求企業未來的長遠發展。因此,財務策劃一經制定就會對企業未來相當長時期內的財務活動產生重大影響。3、財務策劃的措施。財策措施是企業為實現財務戰略目標而採取的具體手段和方法,是財策方案的具體化,它突出了財務管理的特點,體現了資金運動的規律和財務活動各階段的特徵和要求,從而保證財務策劃目標的順利完成。如資產、負債、權益之間的消長關係對企業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在權益中,資本結構安排會影響經營者的工作努力水準和其他行為選擇,從而影響企業的收入流和市場價值;資本結構不僅決策企業收入流的分配,而且決定企業控制權的分配,它反映了融資結構與經營者行為之間的關係;在非對稱信息條件下,不同的資本結構會傳遞有關企業真實價值的不同信號—內部人選擇合適的資本結構,以增強正面的信號,避免負面的信號。3.財務策劃、價值管理-管理要做好企業價值管理。價值管理其實就是管理企業未來的財富創造,它有兩個方面:從企業所有者來講是選取和如何使用VBM工具增加其權益資本財富;從企業經營管理者來講是選取和如何使用VBM工具,獲得成功,調動、激勵企業資源創造財富。知識經濟時代的企業治理將由個人所有者、股東為主的單邊治理向利益相關者的多邊治理過渡,作為知識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更是如此。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