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馬公島是澎湖民宿列島中最大的一個島。海運嘉義、高雄兩地分別有船班往來澎湖民宿;海王星號/嘉義(布袋)←→鎖港,航程約90分鐘,此航線冬季停航;台華輪/高雄←→馬公,航程約4小時。稀少的雨量卻也造就了豐富多變的植物物種,在陽光下展現迷人風采。從西元7世紀到13世紀的六七百年中,大陸各地特別是沿海地區的人民,或是為了生計,或是為了躲避戰亂,移居澎湖民宿甚至臺灣。若搭配澎湖特有的棱角絲瓜、海風風乾、鮮魚麵線的手工麵線一起烹調,蚌炒絲瓜便成了獨一無二的鄉土菜色。澎湖民宿縣最熱鬧的中正商圈,早期因真善美戲院(現為麥當勞)位居中心地帶,又有“真善美商圈”之稱,商圈內含括食衣住行各業,繁榮便利,是澎湖民宿主要商圈,人潮最多之處,交通便利,四通八達。澎湖民宿寺廟不但是村民信仰中心。南宋乾道七年(1171)正式將澎湖民宿畫入版圖,並在島上屯戍軍隊。16世紀時葡萄牙人稱此島為”Pescadores”(漁人島)。1622-1624年荷蘭人佔領此島,1884-1885年被法國人佔領,1895年中日戰爭後與臺灣一併被割與日本。於1945年日本投降之後歸還中國。澎湖寺廟不但是村民信仰中心,更具有社會、經濟和文化的功能。百世多麗花園酒店是個很不錯的酒店,我們訂的日式房間很有特色。該群島扼臺灣海峽交通要津,號稱“臺灣海峽之鍵”。澎湖縣最熱鬧的中正商圈,早期因真善美戲院(現為麥當勞)位居中心地帶,又有“真善美商圈”之稱,商圈內含括食衣住行各業,是澎湖主要商圈,人潮最多之處,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繁榮便利。而漁業仍是澎湖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漁產十分豐富。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