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魚油

優質的早餐,這其中的關鍵就是要用高蛋白質食物搭配堅果,配合澱粉食物一起吃。沒有乳糖不耐受和脹氣問題的考生,早餐時可以先喝一杯濃荳漿或牛奶,再吃兩個菜包子或其他主食,加一個雞蛋,之後再加上一勺核桃仁或其他堅果,這樣的早餐搭配,延緩能量釋放,維持血糖穩定的效果就較為理想。晚餐不要吃得太少,應該能在餐後三小時內幫助考生將能量穩定釋放出來,但也不要過於豐盛,以清淡少油為主。讓孩子多吃蔬菜,米麵主食減到八成,能夠幫助人體保持一種心平氣和的狀態,正好有利於克服考試期間的煩趮不安感。在鈣缺乏的時候,人往往會過度緊張,耐性不足,這是考試的大忌。綠葉蔬菜中的鎂也有類似作用。如果考生日常沒有吃雜糧的習慣,不必在考試期間突然改變飲食內容,以免短期內腸道不適應。等考試之後,再慢慢培養好習慣,能讓將來的生活受益。常吃魚油還具有防大腦衰老的作用,大腦容積高出,效果相當於延緩了1到2年由於衰老引起的腦細胞丟失。此外,魚油高歐米伽脂肪痠水準與引起記憶減退的阿尒茨海默氏病最先損傷的區域,並建議老人可適當服用魚油護腦,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元素真正的來源是海洋中的微藻,魚類食用了這種海藻,在體內沉澱積累後,才具有這一元素。從含量上看,藻油中的含量高,可達35以上,且在保存和高溫烹飪中,其穩定性強,成分不會有任何損失,非常適合應用於食用油產品之中。不具有提高智力的作用,同時有促進兒童性早熟之弊,因此,不含的藻油適合所有人群使用,但魚油對未成年人不宜使用。有望通過豬肉、牛奶、雞蛋等日常食物,獲得服用深海魚油的效果,在老鼠身上培育出魚油。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