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课程实战分析

本期研修班在保留原有宏观政策与战略、医院管理实务、管理素质提升、案例分析与研讨、热点聚焦、中医课程实战分析等教学模块的同时,还探索管理领域内的跨界学习,引入问题诊断案例式教学模式。培训之前已征求各学员所需,所以每位学员都是带着问题来学习的。课程内容有医改政策、医院核心管理、绩效考核、中医药文化建设、领导力和执行力等,这些都是医院管理者感兴趣、需要了解和掌握的。中医课程包括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品质与安全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以及有关中药品质与安全检测和风险控制等范畴。前的中医实际上是很“现代”的。晚清以来,随着中国传统文化日渐被质疑乃至否定,以及西方医学的强势进入和迅猛发展,中医课程,中医课程,通过医学史钩沉和传统医学知识筛选,逐渐建构起来一套现代知识体系。中医课程,很多人都羡慕重点的成绩,却读了这样一个不三不四的学校。当初因为妈妈的原因,选择了中医。说句实话,我觉得中医有她不同于其他专业的魅力。可是,现在的教学体制也好,考试体制也好,总是在不断的扼杀对中医的兴趣。不抱怨,读中医很忙很累,反而我觉得很充实,不是和其他一些很闲的专业一样,大学就是玩乐。从周一到周五总是排的满满的课程,听不同的老师讲课,也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中医课程只是,当你在懵懵懂懂的时候,老师却说那不重要;当你对一个部分感兴趣的时候,这个又不是大纲里的重点。厚厚的书看着让人很怕,但也有让你很有收获的东西。很喜欢中基,总会不断的回想里面很有意思的理论。一种哲学的东西,而不是看成医学。越来越中庸,很多人这样评价学中医的我们,可是,我却觉得这是一种赞美。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