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低齡趨勢明顯

據報導,現在一些家長甚至在高中時就把孩子送到美國,目標是爭取上最好的大學,盡筦一年壆費平均高達四五萬美元,但出國的人仍然越來越多。留學到底美不美?英國升學低齡趨勢明顯、仲介違規風波不斷、盲目留學水土不服。英國升學盡筦問題種種,但留學志願依舊熱情不改。個中原因,值得玩味。不知不覺,人們突然發現身邊關於英國升學的討論開始多起來。越來越多的家長送孩子出國讀大學、讀高中。更有甚者,有家長欲讓三歲幼童出國讀幼稚園。英國升學國際班壆費也不菲。根據外國語學校國際高中課程實驗班的招生簡章,學生高一參加基礎課程班,每生每壆年壆費6萬元。英國升學為什麼這麼熱?記者在北京、南京和深圳進行了調查。據調查,2011年中國出國留學人數或達35萬人。留學之熱,由此可見。為此,文化版與教育頻道聯手推出聚焦新一波留學潮”系列報導,考察真實的留學生態,並瞻望中國教育的未來。留學很小眾,但它其實牽涉甚廣;留學話題並不新,卻促使人們持續反思中國教育。從這個意義上說,關注這一輪留學熱潮,很有必要。近些年來,與做出同樣選擇的學生越來越多,新一輪留學熱潮來襲。不僅各種高中“國際班遍地開花,而且海外高校也頻繁造訪內地,搶灘留學市場。考入名校國際班,並不容易。以外國語學校為例,據該校負責招生諮詢的老師介紹,進入該校國際班的生源,中考成績一般要達到四星級高中的分數,此外還需參加學校組織的英語加試。對於出國申請,學校除了提供基本服務外,還有一個收費服務,3年4萬元。和英國升學仲介比起來當然算比較便宜的。高標準和高壆費仍擋不住留學的熱情,在國際部,43名學生都已確定放棄國內高考,準備出國讀大學。

http://www.aecl.com.hk/?q=uk/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