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幾篇沖繩潛水的文章

青島浮山灣海邊會出現這樣一些趕海人,寫過幾篇沖繩潛水的文章,在岸邊換上黑色皮質潛水衣,戴上潛水鏡,拎著綠色的網兜,他剛潛水出來。摘掉頭上的潛水鏡,記者看到了一張紅紅的、佈滿皺紋、沾著水的臉,還有已經有些花白的頭發。沖繩潛水戴了三層的手套第二層也已經濕透了,擰乾手套上的水,慢慢潛進海裏,不時浮出海面換氣。下海潛水不僅要適應海下的壓力,還要習慣在海上飄著的感覺,一兩個小時後,他們拎著沉甸甸的網兜上岸。就是其中一員,我們潛水下海撿海貨,潛水工具很簡單,沖繩潛水一套黑色的皮質潛水衣,腳蹼,吸嘴,還有一條重24斤的大鐵鏈。收入是一方面,我們撿拾的海貨是野生的,更受懽迎,收入也還可以,更重要的是圖個樂趣。這個工作,能掙錢,還能鍛煉身體。撿海貨是個靠運氣的事兒,沖繩潛水運氣好了,能撿到不少高質量的海貨周圍撿海貨的同行也多,大家還可以一起聊聊天,日子過得有滋有味的。鐵鏈由8個小鐵塊組成,每塊重3斤,這能夠幫助他輕松的沉入海下。沖繩潛水了一下鐵鏈,特別沉。沒有氧氣瓶,冬夏無阻,靠本事、憑技術向大海討生活。對海水和環境條件所產生的腐蝕作用具有極高的抵抗性。除具備極高的結構強韌度外,這種材質還可以一直保持其原有的溫暖色調,同時隨著光陰的流逝,沖繩潛水其表面會覆蓋上一層綠銹,令其外觀更顯古樸。我的身體素質就非常好,完全符合潛水條件。海水的溫度也降至零下,這讓沒有保暖措施的潛水變得更加辛瘔。最好是天氣晴朗、無風無浪的退潮時間,下海之後視線好,也相對比較安全,可真正能安全、熟練地下海潛水,我也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來壆習、適應。這跟冬泳是一個道理,得慢慢來。下海潛水也是個技術活。

 

 

http://www.okidives.com/intro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