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瑪卡重拾體力與元氣

食用瑪卡重拾體力與元氣。全面落實食品安全法的要求,進一步明確食品、保健食品生產、經營、進口單位以及第三方平台經營者的主體責任,包括強化生產企業主體責任、瑪卡強化經營單位主體責任、明確第三方平台經營者和相關方的法律責任、強化廣告發佈單位的法律責任、強化進口商主體責任等。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鑒於保健食品的歷史沿革和監管定位,對保健食品認知、功能、評價不同,尤其是基於中醫藥理論,瑪卡以植物提取物為主要原料復配的保健食品功能,在食品、保健食品經營環節,重點檢查不具備經營資質,產品標簽標識、宣傳材料未經批准聲稱保健功能,以及宣稱具有疾病預防或治療功能等違法行為。按照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瑪卡輔助降血脂、輔助降血糖、輔助降血壓、減肥、通便等功效,均屬於保健食品能夠宣稱的保健功能,將保健食品納入食品範疇管理的問題是,從法律層面制約了其聲稱預防或輔助治療的可能。瑪卡制約保健食品行業發展的諸多問題應從頂層設計入手去解決,即應對保健食品的消費價值、科學依據和發展規律深入開展研究,賦予其更合理的法律定位,給出更科學的身份,瑪卡這樣才能從本源上解決問題。對保健食品的質疑,存在於它模糊不清的功效及評價標准上。我國規範的評定標准和方法缺乏,不同的保健品和評價單位所用的指標和方法不同,缺乏共同的標准;評價效果的實驗設計粗糙,對照缺乏或不合理,形同虛設;指標及其解釋也非常隨意。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