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屬於脂溶性營養素

魚油屬於脂溶性營養素,意見稿明確要求嚴格保健食品標簽標識和廣告管理,規定保健食品標簽說明書標注的內容應當與注冊證書或備案信息的內容一致。規範保健食品標識管理,客觀反映產品功能信息,避免標簽說明書誤導宣傳。魚油請仔細閱讀保健食品的標簽說明書,保健食品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產品有適宜人群、不適宜人群、食用量和注意事項等,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管理機制改變仍然提升了保健食品的市場進入效率。保健品市場迎來了政策紅利導向的一片市場藍海。魚油在大型商超、藥店和保健食品專營店等正規場所購買保健食品並保留購貨憑證。食藥監總侷提醒,消費者應到證照齊全的正規場所購買產品,特別要注意有沒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通過網絡、會議、電視、魚油直銷和電話等方式購買產品,也應先行確認資質信息。保健食品並不等於藥品。藥品是預防、診斷、治療疾病的物質;保健食品的本質仍然是食品,魚油是以調節機體功能為目的,而不是以治療機體疾病為目的。所以保健食品不能治療疾病。明確了保健食品基本定位,魚油提出保健食品是區別於藥品和普通食品的一類特殊食品,包括補充正常膳食營養素供給不足的膳食補充劑和聲稱具有促進人體健康功能的食品。保健食品具有明確的食用量和食用方法、適宜和不適宜人群,不能替代正常膳食、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不能替代藥物。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