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 住宿

在最熱門的財務與金融專業中,細分專業佔比最高的是會計與金融專業,達到33.6%,但是對於不少學生和家長而言,金融和會計這兩個專業的交叉度比較高,常常讓人產生選擇困難。因此,不少英國大學將兩個專業合併為一個專業進行招生,幫助學生儲備更多會計與金融的專業知識。區域選擇方面,84%的學生選擇入讀英格蘭地區的大學,12%的學生選擇入讀蘇格蘭地區的英國留學大學,入讀威爾士地區大學的學生佔比為3%,入讀北愛爾蘭地區的學生佔比約為1%。這樣的選擇偏好與教育資源分佈、學制差異以英國留學及氣候條件都有關係,英國共有160多所公立高等院校,英格蘭與蘇格蘭聚集了英國最多的教育資源,但因蘇格蘭教育體係與英格蘭教育體系的英國留學不同,多少影響了中國學生的選擇,北愛爾蘭地區中國學生非常少則主要是因為高等教育資源較少,且遠離主島、氣候偏冷。不同地區的英國留學留學開銷無疑也是每個留學家庭十分關心的問題,留學選擇英國倫敦地區最貴,非倫敦地區,曼城、伯明翰、愛丁堡、利物浦等大城市的留學費用也要高於其他中英國留學小城市,不過學制短並不意味著課程少,英國高校的課程設置緊湊,學生需要掌握大量的英國留學內容、完成論文或項目。中國學生熱衷於去英國留學主要有四個原因:學制短、教育質量高、文化積澱以及社會安全性。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