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大家要念兒童美語教材給孩子聽,可以使孩子喜歡書

我希望大家要念兒童美語教材給孩子聽,可以使孩子喜歡書,不是靠文字,也不是靠圖畫,而是靠耳朵。兒童美語教材語言是一個家庭最寶貴的財富。父母親自給孩子講故事,能給孩子帶來的獨特體驗。因為語言是有感情和溫度的,在家庭中最重要、最寶貴的就是夫妻、親子之間豐富的語言交流。說了些什麼,卻毫無印象。兒童美語教材雖然他們知道故事的梗概,但是其中特別重要的語言,卻沒有在這些大學生心中留下印象。我認為,看電視,看錄影,不是語言體驗。為什麼呢?因為電視機是機械的,而人的嗓音中是包含著感情的,說話人或者講故事人的感情。人與人講話是語言的基本關係,基本體驗。常給兩三歲的幼兒讀圖畫書,他們會把整本書記下來,兒童美語教材不是普普通通的記憶,這是一種更驚人的能力,我認為只能把這叫做“吃語言”。孩子們是在吃語言,若是這語言使他們感到快樂、有趣,兒童美語教材他們就把它吃下去,變成自身的東西。因此,孩子們上學以前,我們大人應使他們有用耳朵聽真正優美語言的體驗。父母讀書給孩子聽,兒童美語教材在孩子享受讀書樂趣的時候,講故事的人是會和語言的樂趣、故事的樂趣一起留在孩子心中的。大家也許都很忙,但是,我和大家一樣忙,現在更忙。不過,我年輕的時候,再忙也要找時間讀書給孩子聽,在他們1歲到10歲期間,十多年中,我常念書給他們聽。

 

 

https://www.worldfamily.com.tw/d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