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劇,對斜台設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劇,對斜台設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目前的經濟條件下,如何在園林的規劃設計和建設中,斜台體現對老年人和殘疾人的關愛,應視不同的社會條件和物件給予合理的照顧。斜台建科園林景觀設計有多年景觀設計經驗,下面談談怎麼從人文關懷的角度進行園林景觀的空間設計。他們的行為與環境的聯繫就隨之發生了困難。斜台也就是說,正常人可以正常使用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卻成為一種障礙。因此,園林景觀規劃設計者必須設身處地地為老弱病殘者著想。斜台有重返社會和渴望享受綠色園林環境的生理和心理特點,這就要求園林場所及其設施具有可接近性。斜台為此景觀設計者要積極提供參加各處活動的可能性,且保證他們有通過付出生理上的努力而使行為得以實施的心理滿足感。3、可交往性是指園林環境中應重視交往空間的營造及配套設施的設置,宣洩心中的失落、急躁和煩悶。所以在具體的規劃設計上,應多創造些便於交往的圍合空間、作息空間等,以便老年人和殘疾人相聚、聊天和健身等活動,這是因為他們身心機能不健全或衰退,致使感知危險的能力衰竭。因此,空間標識的缺乏往往會給他們帶來方位判別、預感危險上的困難,隨之帶來行為上的障礙和不安全。並通過空間層次和個性的創造,以合理的空間序列、形象特徵塑造鮮明的標識以及悅耳的音響提示等。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