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的過程可以使肉皮的膠原蛋白更好的釋放出來

煮的過程可以使肉皮的膠原蛋白更好的釋放出來,做肉皮凍時,不要直接下鍋煮,只要做好這幾步,成品晶瑩剔透!膠原蛋白現在很多人想吃肉皮凍,都是在外邊買的,膠原蛋白都覺得在加自己做不好,但這些外面的肉凍皮,衛生方面還是讓人很擔心的,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下做肉皮凍的方法,肉皮凍做法講究的是三煮一洗一泡,接著把肉皮都切成小條,膠原蛋白切好後放進砂鍋裡,同樣加入溫水,水量是肉的2倍,再加入幾片生薑,大火燒開,把水面的浮沫清理掉。這樣做出會更好看。泡一泡大火燒開後改成小火慢慢煮1個小時,煮到水只有原來的一半就可以關火了,關火後燜直到肉皮涼透,煮肉皮的時候可以不用放鹽,放鹽會使湯變色,看起來就不透亮,膠原蛋白凍好的肉皮凍,吃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些醬汁,味道無與倫比。大家學會了嗎?只有經過這樣的工序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皮凍。準備材料:豬皮,小蘇打,蔥薑,料酒第一煮先將肉片清理乾淨切2指寬長條,然後放進鍋裡煮5分鐘,膠原蛋白然後撈出來清水沖涼,這時的肉皮上會有脂肪,用刀把脂肪刮趕緊,要多刮幾次,確保乾淨,這樣口感會更好。用來去腥,大火燒開後煮20分鐘左右,肉皮煮至變軟變爛後就可以撈出。第三煮撈出的肉皮用涼水沖洗一下,這就是我們說的“泡一泡”。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