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精華液

玻尿酸是一種透明酸質(HYALUROIC ACID簡稱HA),又稱為醣醛酸。天然玻尿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多醣體,是由葡萄醛酸-N-乙酸氨基葡萄糖為雙糖分子單位組成的直鏈高分子多醣,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細胞間質中。原本只用於保濕作用,目前已列入除皺整形的行列,這種整形技術是利用細菌發酵所培養出來的非動物穩定性玻尿酸,藉由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射進入真皮皺折凹陷,或希望豐潤的部位,達到除皺紋與修飾臉部的效果,可以立即除皺和改變容貌。玻尿酸,原來就以膠狀形態存在於人體皮膚的真皮組織中,負責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讓皮膚看起來飽滿、豐盈、有彈性。但玻尿酸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消失,使皮膚失去儲水的能力,逐漸變得暗沉、老化,並形成細小的皺紋。而拜生物科技進步之賜,從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如雞冠、眼球、臍帶、軟骨等部位,可以萃取出玻尿酸精華液。過去玻尿酸的來源多萃取自動物身上,現在則由人工合成,摒除過敏及感染等問題。

  玻尿酸精華液主要用於醫療和美容兩大領域,現在大有取代膠原蛋白。胎盤素和肉毒桿菌之勢。統計資料顯示,2004年全球玻尿酸應用的相關市場規模大約30億美元,藥妝護膚產品添加物和攻療類產品市場各占一半。歐洲、美國和日本是生產和使用玻尿酸產品的最大市場,預計未來每年將以15%的比例持續增長。玻尿酸生產方面主要有組織萃取法微生物發酵法兩種。現在全球只有5家國際大廠擁有微生物發酵法生產醫療級玻尿酸的技術。2004的下半年,歐美日市場對玻尿酸的需求激增,造成原料短缺、價格上揚。國內有關方面預測,玻尿酸的供不應求局面將要持續到2006年以後。

玻尿酸精華液 http://www.raymica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