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禮盒

原料價漲讓島內食品業出現上中下游整併風潮,許多傳統糕餅業多面臨經營困境。以傳統糕餅業訂婚禮盒起家的“***”小兩口自開設觀光工廠後營收反而逆勢成長,今年前8月營收年增逾25%,訂婚禮盒有鑑於訂婚喜禮市場呈現下滑趨勢,在南投大手筆購買土地擬開發國際文化村朝觀光業轉型。

原料成本的訂婚禮盒飆揚加速食品業整併風潮。 “市場真的很競爭,因為成本上升,消費者又更精打細算。訂婚禮盒而且大飯店也賣月餅,連以連鎖咖啡店起家的八十五度C也開始賣起訂婚禮盒鳳梨酥、牛軋糖、蛋捲、月餅”,以傳統糕餅業起家的訂婚禮盒大黑松小兩口總經理邱先生如此描述整個市場的激烈廝殺。

 

不僅如此,原本訂婚禮盒糕餅業者所仰賴的訂婚喜餅市場商機還呈現年年下滑的萎縮趨勢。受到不婚族愈來愈多、外籍新娘增多,整體市場呈現年年下滑趨勢。業者估計,每年下滑速度約為5%。

 

***小兩口幾年前在“觀光工廠計劃”協助輔導下在台北縣土城開設“牛軋糖博物館”,除呈現牛軋糖產製過程外,訂婚禮盒還展出訂婚、結婚用品、婚嫁禮俗、訂婚禮盒,並以“孝親”為主軸,免費開放觀光。

 

R說,觀光工廠的投資卻帶動訂婚禮盒大黑松小兩口本業營收由2004年3.5億元(新台幣,下同),成長至2006年為5.5億元,今年1月至8月營收更年增25.68%,再加上廣告營銷手法奏效,訂婚禮盒因而使小黑松小兩口得以躋身前五大喜餅業者。

 

由於台灣傳統糕餅業訂婚禮盒已身陷競爭激烈的紅海,邱義榮分析,較具前景產業為科技、生技、博弈、精品與觀光等產業。

http://www.shinhu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