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西門町旅店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是台北西區最重要的消費商圈。西門町旅店的地名來自日據時代,當時的居民大多居住於台北城內,而西門區域就是最他們的休憩場所,1896年,這裡有了第一家戲院“東京亭”,1922年時,正式以“西門町旅店”為名。西門町旅店名稱由來起源於日據時代當地的行政規劃,由於地理位置恰位在台北城西門外,故稱西門町旅店,範圍大約為今日的成都路、西寧南路、昆明街和康定路的其中部分,另外還有新起町和若竹町等等;西門町原來只是一個偏遠地帶,發展並不興盛,後來日本政府決定模仿東京淺草區的規劃,在這裡設至台北座、榮座和八堂等等,讓西門町旅店逐漸在台北城嶄露頭角;公元1930年代西門町旅店許多電影院、戲院林立,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電影業依然興盛,約在1980年代後期台北城陸續往東發展之後才逐漸落寞,1990年代後期規劃了行人徒步區,週末和國定假日禁止車輛通行,讓許多青年學子可以來西門町旅店恣意的逛街漫步,至今西門町更成為小型活動、簽唱會和記者會的場地,也有10多家以上的電影院在這裡營業,成為台北著名的商圈。西門町風味特產:西門町旅店也有獨特的名產,西門町旅店例如中華路上的鴨肉扁、巷子內的阿宗麵線、專賣滷味的老天祿、成都路上的成都楊桃冰與蜂蜜咖啡,加上許多日式餐廳(例如峨嵋街的美觀園)及傳承中國口味的各式外省餐廳,將老台北人及新台北人的味覺搭起了傳承的橋樑。西門町的燈紅酒綠一直延續到台灣光復,這裡變成台灣年輕人的尋樂園。西門町是台灣的“時尚櫥窗”。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