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3D貼片

電腦3D貼片的問世已經有半個世紀之久。 50年前好萊塢的演員就使用電腦3D貼片來遮蓋變色的前牙,但是當時並不能解決粘結的問題,只能在拍攝電影時暫時使用,那時的瓷貼面也不像現在用真空烤瓷爐製作,而是在大氣中燒成。後來美國歷經數年研究,於1982年報告使用氫氟酸處理瓷面再應用酸蝕-粘結技術粘結瓷貼面,粘結效果有明顯改進。現在,電腦3D貼片已經成為牙齒美容經常使用的手段之一。現在使用的磨牙機是高速渦輪機,每分鐘達幾萬至幾十萬轉,所用的鑽針是猁的鋼鑽,小的齲洞可以很快的鑽磨成形,患者沒什麼疼痛感。但在治療較大或較深的齲洞時,雖然機器的轉速和切磨能力是一樣的,但由於破壞的牙組織多,暴露的牙本質也多,牙本質過敏症狀也就越明顯,並且越接近牙髓腔,就越痛得厲害。如果齲蝕已影響到牙髓發炎,那麼就須鑽開髓腔進行牙髓治療,醫學術語稱“開髓”,而開髓更是劇疼難忍,常常需要打麻藥才行。笑容是給別人的最好的第一印象,但很多人卻因為牙齒不夠白而對自己的笑容沒有信心。電腦3D貼片怎樣才能“不以物喜,不以牙悲”?口腔醫院幫您完美您的牙齒,還您最自信的笑容!專家指出,補牙的好處有以下幾點:防止病變的繼續發展,解除痛苦。電腦3D貼片消除因齲病而引起的各種症狀,例如牙齒遇到冷熱酸甜而引起的敏感、疼痛等不舒服的感覺。終止齲病的進一步發展,避免齲病的繼發病,如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病變的發生。恢復牙齒的自然形態。牙齒的色澤、形態直接影響面部的美觀,尤其是前牙的形態對人的心理、情緒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恢復牙齒的功能。牙齒對食物的咀嚼功能,直接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甚至可影響機體正常的代謝。

http://www.cosmed-dental.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