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切工等級鑽石鑑定,GIA為顏色等級在D(無色)至Z(淡黃或淡褐色)之間的標準圓形鑽石提供切工等級鑽石鑑定。為了確立切工等級鑽石鑑定系統,GIA進行了為期15年的針對圓形鑽石的廣泛電腦建模,並對天然鑽石進行了70,000多次的觀察,以核實其研究成果。目前,該系統可以憑藉其超過3850萬組的比例預設值,對鑽石進行切工等級預測。GIA 也會查驗每一顆送檢的鑽石,確定其是否為合成鑽石。GIA的鑽石切工等級涵蓋從極優(Excellent)至不良(Poor),用於鑽石鑑定正面朝上的整體外觀,從而預測其明亮度、火彩和閃光(鑽石與光線互動產生的光芒)等級。鑽石克拉重量測定,GIA使用非常精確的電子微量天平進行稱重,測定鑽石的克拉重量,電子微量天平可精確到小數點後五位(即一克拉的萬分之一)。GIA還採用光學測量鑽石鑑定裝置來確定鑽石的比例、尺寸和刻面角度。雖然絕大多數的鑽石的顏色等級都在D(無色)至Z(淡黃或淡褐色)之內,但偶爾也有天然鑽石呈現藍色、棕色、粉紅色、深黃色、甚至是綠色。鑒於形成彩色鑽石的地質條件極為特殊,所以彩色鑽石十分稀有,更顯珍貴。與無色和接近無色的鑽石不同,對彩色鑽石進行亮澤度或火彩的鑒定較少,多數是針對色彩濃度進行的評估。顏色越深,越鮮明,價值越高,反之,價值越低。GIA提供兩種針對彩色的鑽石鑑定證書。GIA彩色鑽石鑑定證書,其中所包括的4C標準全面資訊與GIA鑽石鑑定證書中的相同,但GIA彩色鑽石顏色成因鑒定證書(也稱顏色成因證書)僅限於顏色等級鑒定及顏色成因(天然或人工處理)資訊。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