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珠寶專家諮詢熱線回答,而從長期來看,鑽石價格市場在過去的十年間,即使是1997年經濟危機之時,鑽石價格也一直是穩中有升。從鑽石的開採和加工流程上來看,一顆鑽石的鑽石價格常由其顏色、淨度、鑽胚品質以及切工等因素決定。但是,從本質上來說,鑽石之所以擁有比黃金、鉑金更為堅挺的價格,則是因為其本身具備較高的稀缺性。除此之外,鑽石價格還擁有一個強大的幕後調控力量:以全球最大的鑽石礦業公司戴比爾斯為首的幾家鑽石供應商,每年都會控制全球鑽石的供應量。就在上兩周,戴比爾斯公司還召集了俄羅斯最大的鑽石礦山、比利時的鑽石切割廠和印度的切磨商,決定將一些鑽石礦山和切割廠停產,以減少供應量的方式來規避鑽石價格可能受到的衝擊。據業內人士介紹,包括上海鑽交所、香港鑽石市場在內的鑽石交易市場總的來說數量有限,而全球屈指可數的供應商也不太可能集體拋售鑽石。因此,鑽石價格不會有明顯的跌幅。相比之下,黃金則掌握在全球數百個國家政府手中,是否會因為拋售或者動盪出現金價下挫,不確定因素顯然更大。其次是毛坯本錢上漲:雷派波特的平均報價在2011年3月份期間增加了6.6%,0.5克拉的鑽石價格上漲7.3%,1克拉鑽石上漲7.7%,而3克拉的上漲6.9%。估量5月雷派波特拍賣會上價值不高的小鑽石價錢會繼續走強。報價同時顯現,第一季度平均價錢上漲了11.5%,其中0.5克拉的上漲11.8%,1克拉的上漲15.1%,3克拉的上漲11.8%。總體來看,2013年鑽石價格走勢仍然處於上漲的通道之中,價錢穩中有升,美國經濟的快速復甦也會加劇這種漲幅。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