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長灘島“海洋世界”是亞洲唯一的開放式海洋館,遊客既能觀看海豚、海獅、鯨魚的精彩表演,也可入水與它們親密互動,在長灘島附近海域還能尋訪海底沉船。蘇比克野生動物園是人們一去再去的好地方,近觀老虎、餵食鱷魚、追逐鴕鳥等活動,逗得孩子們樂不可支。長灘島海豚表演總是令人愉悅,永遠受到孩子們的追捧。1991年之前,皮納圖博火山(Pinatubo)並不知名,直至1991年6月15日,20世紀全球最大的一場火山噴發才讓它垂名史冊。大量火山灰和岩漿流填滿河谷,山峰高度也降低了300多米,700餘人傷亡,20萬人受災……天災過後,當地居民花了整整20年時間,持之以恆地將火山周圍2萬平方公里的火山灰一一清理乾淨,使埋在火山灰下約五六米的大地重見天日,“愚公移山”在這裡不是傳說。改掉壞脾氣的皮納圖博已化作享譽世界的旅遊景點,受到背包族一致推崇。我們從長灘島酒店到達火山旅遊景點是早上8點,朝陽似火,藍天如靛,先坐上四輪驅動車攀行,車在火山灰路、小溪和鵝卵石上顛簸搖擺,到了車輛無能為力的地方便開始徒步攀援,腳下溪流潺潺,山路崎嶇盤旋,兩側石壁如刀劈斧砍。兩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換來的是會當淩絕頂的幸福一瞥,習習涼風中,淡藍的火山湖微微泛黃,靜如處子,水溫不冷不熱,最適合游泳泛舟。難以想像,直徑2.5公里的夢之湖,20年前曾是噴煙吐火的火山口。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到長灘島山下的水療城(Pina-thai-tsu),這裡竹木青蔥、鳥囀蟲吟,猶如一座生態園。泡一泡硫磺溫泉、做一個火山灰SPA或泥浴,再來一次指壓,當入座餐廳,面對香氣四溢的各色長灘島和韓國菜時,早已神歸氣定,胃口大開了。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sa/boracay/1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