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即是假牙中完全不含有金屬層,完全由陶瓷切削燒制而成,因為少了不美觀的金屬層,全瓷牙冠是當今最完美自然的假牙,它可以達到與您自身的自然牙一樣的透明度和美觀。適用症1、需要根管治療完成或缺損過大的牙齒,可以使用全瓷牙冠來恢復其美觀;2、在缺牙的部分如果無法人工植牙;3、老舊假牙邊緣已經不密合或以染色發黑的,也建議更換為全瓷牙冠,以防止問題惡化。全瓷牙冠禁忌症1、患者有深咬、磨牙、喜啃食硬物的習慣;2、患者口腔有炎症或牙周疾病。全瓷牙冠保養1、保持口腔衛生,做好口腔保健工作。2、儘量不要咬質地較硬的食物。注意避免過度受側方咬力,尤其應避免用前牙啃瓜子或直接咬骨頭等硬物。臨床注意事項1、基牙預備時,切、面預備間隙應為1。5~2。0mm,頰、舌、鄰面預備間隙為1。2~1。5mm,使瓷有一定的厚度以保證其強度和顏色;頸部做肩台,肩台寬度1mm,肩台內角(與已預備的基牙唇頰舌面壁的夾角)應圓鈍,以抵抗來自切緣方向的力量,防止瓷邊緣折裂。2、預備完成後的全瓷牙冠基牙各面應光滑,線角圓鈍,不能有任何尖銳棱角,以免產生應力集中,造成瓷冠折裂。3、修整全瓷牙冠外形時,曾用於金屬的打磨器械不可在瓷上使用,以免金屬顆粒埋入瓷孔隙中引起變色。當接近瓷尖銳邊緣時,砂石應從邊緣向體積較厚的部位移動,以防止瓷邊緣破裂。4、試戴調色時,要讓患者用唾液將瓷冠與鄰牙打濕,在自然光及白熾燈、螢光燈下評估顏色,最好選配一種在各種光照條件下均能良好匹配的顏色。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