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在省錢的同時他們發現裝修DIY原料的房屋更具個性,你無論把它裝修成什麼樣都與眾不同,而且自己最為滿意。他們又發現了DIY原料後來的各種優點,裝修房子變成了工作以外的一大樂事,不僅減輕了工作的壓力,而且自己竟學習了一門本事。此外,DIY原料可以讓自己選擇最好的材料。於是DIY原料便風靡起來,內容也變得包羅萬象。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DIY這用語主要是專門針對住房整修、庭園維護時,人們不想花費太多的費用找尋專業人士施工,而是利用自行購買或租用工具與購買來的材料,在閒暇時自行整修房屋的行為。但漸漸的DIY原料的概念也被擴及到所有可以自己動手做的事物上,例如自行維修汽車與家電產品,或甚至購買零件組裝個人電腦等,沒有特別明確的使用範圍定義。DIY的目的也由一開始時節省開銷的理由,慢慢地演變成一種以休閒、發揮個人創意或培養嗜好的風氣。DIY原料的用詞也越來越廣泛,比如拼布DIY,美食DIY,髮型DIY,等等,DIY在今日已經是個不需額外解釋就能理解的常用字匯,由於它可以廣義用在任何自行動手做的事物上,在臺灣的年輕族群中,它還常常具有一個比較特殊的衍生用途,用來含蓄地(或戲弄性地)意指人類的自慰行為。DIY原料起源于歐美,已有50年以上歷史了。在歐美國家,由於工人薪資非常高,所以一般居家的修繕或傢俱、佈置,能自己動手做就儘量不找工人,以節省工資費用。國外DIY產品公司通常有一系列相配合的資訊,如:材料、工具等,另外,產品所附的說明書非常詳盡,自己動手做的過程不會有任何困難,而DIY產品的配件在超市就可輕易購得,因此,DIY產品就像是一般商品一樣,隨處可買得到。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