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芋頭又稱芋艿,口感細軟,綿甜香糯,營養價值近似於土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而不會引起中毒,是一種很好的鹼性食物。芋頭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下面一起來瞭解瞭解芋頭酥。大甲芋頭質地鬆軟,向是草湖芋仔冰、九份芋圓的指定用料;先麥食品有感於大甲芋頭長期為人作嫁,於是著手研發芋香月餅(即芋頭酥),于中秋節應時推出,不料甚受歡迎,故改為常態供應。既保有古早的芋香,又融入西餅的精緻,是先麥芋頭酥致勝的秘決,淡紫色的內餡,一口咬下,濃郁的芋香隨之散發開來,其口感細緻綿密,甜而不膩。數量20個,材料,油皮材料A:68g,中筋麵粉182g,水75g,糖粉22g,油皮材料B:適量,油酥材料:83g,低筋麵粉167g,內餡:700g,做法1.將油皮材料A放入攪拌缸內拌至均勻。2.將油皮材料B芋頭醬加入作法1中,拌打至面糰呈光滑狀,再以塑膠袋包好,在室溫下靜置鬆弛約20∼30分鐘。3.將芋頭酥材料放入攪拌缸內,混合攪拌至與油皮相同之軟硬度。4.將作法2油皮分割成每個35g,作法3油酥分割成每個25g備用。5.油皮包油酥,收口朝上,桿長成牛舌狀後,折成三折;再桿長捲起成圓筒狀,鬆弛約20分鐘。6.將芋頭餡分割成20個備用。7.取一作法5桿折鬆弛好的油酥皮,從中間切開,切口朝上,桿成圓形後,包入作法6的內餡,以虎口收口整型後,芋頭酥置於烤盤上,再放入烤箱,爐溫上火150℃、下火180℃,烤約25∼30分鐘,即完成。我做芋頭酥基本按這個方子做的,做綠茶酥時在油酥裡加入了少許的綠茶粉,餡心是用蓮蓉包的!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