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

鹽水充填的隆乳假體滲漏或破裂後,由於鹽水被組織吸收,隆乳的形態則逐漸消失,僅遺留假體的矽膠囊袋在分離腔中,這種假體破裂的診斷並不困難。使用矽膠或PVP材料充填的假體破裂則根據隆乳術後的時間而有所不同。術後早期,一般指術後3個月內,由於假體周圍包膜形成尚未完善,此時出現假體破裂,包膜則可能將破裂的假體內容分隔包繞,使隆乳不規則,嚴重者呈現乳房局部的多個結節。術後晚期,一般為術後3個月以上,此時的假體周圍包膜已形成完整,破裂的假體內容多滯留在假體周圍的包膜內一段時間,隆乳的形態可以保持相當的時間,受術者也不易發現假體的破裂。使用PVP材料充填的假體破裂後,因PVP材料有吸水性,該側隆乳會逐漸增大,體積逐漸超過對側乳房。使用矽膠材料充填的假體破裂,可以通過B超檢查,或特殊條件的X線檢查發現,有些乳房假體破裂也可以通過白查發現,即破裂的乳房假體失去彈性,壓迫隆乳時被壓的部位不易彈起。無論哪種材料的假體破裂都應取出或更換,否則破裂的假體被包膜分隔包繞或內容物移至其他部位,將增加取出的難度。為了確保女性乳房形態、生理健康,2012年,我國在中山醫《家庭醫生》整形美容醫院成立衛生部內鏡與微創乳房整形臨床教學與臨床的修復中心,旨在以微創、無創方式進行重建、修復,確保乳房健康、美觀問題得到科學、健康解決。國家明文規定,這些關於醫療美容由硬體環境設施齊全、持有國家衛生部門頒發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專業整形機構才能開展。

http://www.niceclinic.com.tw/beau/modules/tinyd2/index.php?id=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