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需求

1、按償還期不同,可分為短期需求、中期資金需求和長期需求; 2、按償還方式不同,可分為活期需求、定期需求和透支; 3、按需求用途或物件不同,可分為工商業需求、農業需求、消費者需求、有價證券經紀人需求等; 4、按資金需求擔保條件不同,可分為票據貼現資金需求、票據抵押資金需求、商品抵押資金需求、信用資金需求等;5、按資金需求金額大小不同,可分為批發資金需求和零售資金需求;6、按利率約定方式不同,可分為固定利率資金需求和浮動利率資金需求,等等。小額資金需求(MicroCredit)是以個人或家庭為核心的經營類資金需求,其主要的服務物件為廣大工商個體戶、小作坊、小業主。資金需求的金額一般為20萬元以下,1000元以上。由於小額資金需求公司是私人經營,主要在當地放款,對借款人及用途能充分的瞭解,所以對風險控制有一定好處。(六)小額資金需求社會風險小。小額資金需求公司不非法集資、不放高利貸、不用社會閒散人員收貸。其集資、放貸、收貸都有自己的執行辦法,而且只貸不存,不涉及公眾存款問題,社會風險小。住房資金需求有3種——公積金資金需求、商業資金需求和組合資金需求,申請哪種資金需求更合適?還有一點要注意,銀行會要求您辦理房產保險,(五)小額資金需求公司資金需求品質高。小額資金需求公司資金需求品質高,是因為小額資金需求公司貸出資金幾乎全部是股東的自有資金,所以對資金需求專案的審查就更為謹慎; 創建於1974年,80年代在政府支持下轉化為一個獨立的銀行。

 http://www.excelcpa.com.tw/index.php?app=htm&act=adviser&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