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基礎油簡單的來說就是用來稀釋精油的一種植物油唷!因為純精油比較刺激,如果直接擦在皮膚上,很容易會對肌膚造成傷害,所以精油在使用前,特別注意一定要先稀釋才行。而基礎油是將各種植物的種子啦!果實啦!經由壓榨汁後,第一次萃取出來的非揮發性油脂,是可以用來作為皮膚保養的油,也是用來製作按摩油的基礎油。植物基礎油本身就有一些療效,而植物油也是營養和精力的良好來源,身體有了它就能夠產生熱,它也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利用植物基礎油來稀釋精油以免造成皮膚傷害。

常見的基礎油種類有甜杏仁油、杏桃仁油、小麥胚芽油、荷荷芭油、葡萄籽油、澳洲堅果油、酪梨油、橄欖油。

基礎油,英文Base oil或是Carrier oil,顧名思義,它是作為護膚的基礎成分來使用的,所以一般是都可以直接用在身體的皮膚上。如何正確選擇基礎油呢?首先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

按膚質選擇基礎油:

一、油性膚質:選擇葡萄籽油、霍霍巴(荷荷巴)油,會比較不油膩

二、乾性膚質:選擇小麥胚芽油、甜杏仁油等,營養成分會比較豐富,且補水效果好

三、敏感膚質:建議使用甜杏仁油和葡萄籽油,溫和無刺激

四、痘性膚質:建議用荷荷巴油調配精油使用

五、老化膚質:可以用玫瑰果油、荷荷巴油,可以直接使用,也可調配精油使用

六、皺紋肌膚:抗皺最好的基礎油是酪梨油,是淡化細紋的最佳選擇。

另外還可以根據身體各部位的吸收程度,選擇使用基礎油。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