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傳統聚落澎湖民宿群島有許多村裡聚落至今仍保持相當完整的傳統風貌,古老的石老石古石建築及洋樓住宅群,隨後我們決定去星光海洋牧場。地方耆老指出,當年葉佳修為潘安邦寫作詞曲時一時興起,創作了“澎湖灣”一詞,以前澎湖並無“澎湖灣”此一地名,但每個人見解不同,因此出現各種版本,觀光客跟著不同導遊走,結果認知也不同。早在西元610年,隋煬帝就派了兩位將軍率領1萬多人,經澎湖民宿到臺灣。四周牆垣高築,從廣東的潮州出發,牆內疊石成堡,內設有儲彈室、指揮所等,防禦工事相當完善。連雅堂臺灣通史稱:“澎湖民宿之有居人,尤遠在秦和漢之際,越之子孫遷於閩,或曰楚滅越,流落海上,或居於澎湖”。 白天,澎湖民宿風景如畫,動感澎湃。此外還有乘坐海上遊艇環遊群島、享受海上平臺燒烤等眾多海上娛樂項目。鹹餅以麵粉、豬油、芝麻、胡椒烘制而成,略帶鹹辣,口感扎實,溶在嘴裡有一股豬油綿密的甜香回蕩,其風味異於時下的一般餅乾。澎湖民宿古老的配方加上純手工製作,配著烏龍茶、綠茶,風味絕佳,即使多食也不會覺得膩。由於用料扎實,加上獨門研發配方,盛興咸餅儼然成為澎湖的名產。店內種類繁多的鹵菜當然是招牌商品,而阿華鹵菜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鹵汁”。臺灣年雨量約兩千五百公釐,但澎湖只有約一千公釐左右,降雨季也分佈不均,強勁的東北季風是最主要的氣候特徵,讓澎湖民宿籠罩在冷冽的季風下,當通過臺灣與大陸之間的管狀地形風力便會加速,每年約有三分之一處於暴風下,尤其是十月到三月之間,平均風速約八米。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