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孩子選對小學補習班?

如何為孩子選對小學補習班?3月6日,西安市長安南路一小學外,課外輔導班招攬生源。視覺中國供圖“學生的課外輔導班過多,有的‘一對一’一個小時就得六七百元,錢花了不少,但是孩子完全沒有時間消化,教育部會同有關部門印發了《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國務院辦公廳又印發了《關於規範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意見》,是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分別達到116.62億元人民幣和68.48億元人民幣。記者對比了去年同期的該份報告,小學補習K12培訓市場的“帶頭大哥”小學補習依然保持著很好的增長勢頭。按理說,治理應該帶來培訓市場的低迷。但現實是:一邊,教育行政部門在不斷出臺政策;一邊,培訓機構在不斷積累財富。這兩種現象似乎存在著邏輯上的不合理。小學補習在經營管理上存在問題的校外培訓機構,要麼招生受到影響,要麼已經在整治過程中關停了。“白名單的學校價格比之前諮詢的那家小機構要貴不少,但是,這是培訓班裡的‘名校’,小學補習貴一些也是應該的。”“如果跟去年年底比較的話,現在每節課的課時費大概貴了10元”。“小升初暑假班的課一期大概連上七八天,小學補習有一個機構語、數、外三科一共才50元”。暑期班可能是培訓機構為了招攬生源而給出了“白菜價”,“但是,到了這個學期,打折力度明顯弱了很多,無論你報名幾科都不再打折了,最多每科減少50元”。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