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 補習社任教名師,告訴你孩童教育的關鍵。

我當了 25 年的中學 補習社老師。當我開始在一所舒適的小型獨立學校任教時,我是一名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剛從研究生院畢業。我太年輕了,第一年在課堂上的壓力讓我長滿了青春痘。現在壓力只會讓我失眠,讓我的頭髮脫落。不確定哪個更糟。無論如何,中學 補習社無論工作壓力有多大——而且壓力很大——都無關緊要。我的工作滋養了我的靈魂,原因之一是我的學生。那些年裡,我教過很多年輕人——6 年級、7 年級和 8 年級。

 

那是偉大的歲月,在此期間,中學 補習社孩子們肯定有一天會成為他們的人。是的,即使在嬰兒、蹣跚學步的幼兒、頭髮鬆軟的二年級學生時,人類也是“他們自己”,但在中學時代,他們的臉、大腦和身體開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變形,使他們成為“成人”。我知道,因為我盡我所能地跟踪我的學生。我看到了“之後”(在許多階段)並且可以清晰地記住“之前”。

 

在我在教室的第一年結束時,還沒有歷史。中學 補習社我是一個真正的新手。事實上,我對自己的失落感感到驚訝。畢業後,我整個週末都在哭,斷斷續續。我才剛剛開始理解一種我稱之為“師愛”的東西。就像“母愛”一樣,它潛入你的心房並牢牢抓住。也許你沒有意識到我們中學 補習社老師愛我們的學生。我的意思不是抽象的、仁慈的方式,中學 補習社神愛崇拜她或他的無名人類。我的意思是,我們是愛每個孩子的人。我們非常了解他們。我們看到他們。我們感受到他們的快樂和痛苦,以及在課堂上上演的所有那些焦慮的掙扎。

https://sc-ko.hk/about/junior-high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