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現在是向知識經濟過渡階段,作為技術密集型的電力勘測設計企業,最大的資本就是其所擁有的專有的知識技術。財務策劃如何想得更遠,做得更好,這就必須確立科學的先進的企業理念,通過企業目標價值導向,科學配置知識、資本、資產及企業各項資源,調動其內在的潛質,才能在市場中發展、壯大,長興不衰。總的來說,虛擬企業的組織結構設計原則是通過企業內部及外部相關財務策劃資源與能力的協調配置,使企業具備最佳競爭力,實現長期利潤最大化。由於組成虛擬企業的單個獨立企業為了具備高度財務策劃靈活性和流動性,通常只保留了最核心和最關鍵的機構,因此對於參與虛擬企業的各組成實體而言,其外部組織結構設計重要性要大於內部組織結構設計。各財務策劃協作企業必須按照聯盟契約規定的責任設置會計科目,進行責任核算,並如實向核心企業提供責任報告,以利於監督分解落實的責任預算的執行情況,為提高虛擬經營的整體財務策劃效益服務。核算對象主要是各成員企業對合作項目應付出的代價。財務策劃投資問題-虛擬企業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實現擴張投資計畫,通過投資有利於虛擬企業資本運作,盤活存量資金。有利於啟動虛擬企業,增強其活力,使虛擬企業生存期限延長。如世界著名的英特爾公司、波音公司都成功地實施了虛擬經營,由於資本運作較好,資本收益較高,公司信譽度高,在這種條件下是可以擴張等。甚至可以形成虛擬企業的連鎖,最大限度地利用資源。按照市場的需求和發展要求整合改造,就可以較長期的運作下去。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