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的觀念已經傳播全世界

英國升學的觀念已經傳播全世界,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相信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著這樣的情景吧。今日全國人大代表“高考取消英語、中小學英語改必修為選修”的提案一經曝光,立刻引發大量的討論。英國升學記得小時候的英語課是從小學五年級才開始有的,而現在的孩子從幼稚園就已將開始學習英語了。當今的中國已今非昔比,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英國升學是全球僅有的幾個具有完整工業體系的國家,即使在外部聯繫全部切斷時,仍然能夠自我維持,自我複製,自我升級。可能會有些人會說很多東西仍然需要進口(比如晶片)等等。語言文化的傳播背後依靠的是國家的經濟實力,英國升學當今世界各地已經興起大量的孔子學院,高考取消英語,不是不可以,但是不可盲目一刀切,做到分級制學習英語才是最好的方式。小學六年制基礎英語過後,英國升學初中以後就可以實行如同大學裡面的選課制,對英語感興趣的可以在一個教室學習英語,現在的高考實行統一英語考試,導致學生花費大量的時間耗在英語上,英國升學其實有時候想想真的是一種浪費,更有言論:高考取消英語,損失最大的是窮人孩子,我想那可能是某些人所謂的優越感在作祟吧。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