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台讓輪椅族移動零障礙

四、斜台醫保的障礙有望掃清。在目前90%以上的斜台輪椅消費中,都是消費者個人買單,很大程度的降低了消費者對於斜台的消費需求,尤其是電動斜台。隨著近一段時間國家出台的一系列相關政策,進一步加大了醫保對於醫療器械的支持力度,在未來有望大大降低消費者的消費負擔,提高養老水平。五、租賃代替購買。日本等老齡化人口偏高的國家,對於醫療器械上的介護保險政策制度和租賃模式,從根本上解決了輪椅單價高買不起以及利用率低的特點。用租賃代替現有的購買形式,也許將成為我國輪椅市場未來的重要發展方向。關於老年用品市場在輪椅市場中存在的問題,我們可以映射到整個的老年用品市場中。到2050年,我國老年斜台用品市場的規模將達到100萬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33%。但是這巨額的數字背後,是國產老年用品的斜台。全球老年用品六萬多種,日本就接近四萬種,而我國僅有兩千多種;德國的高端配套養老設施在全球佔有率高達60%,我國則幾乎為零。這一問題的出現​​,主要是由於過去我國老年人的消費願望和消費能力偏低,老年人消費需求不突出,導致老年產品市場不發達,產品或服務設計與提供也沒有針對性。此外,老年用品市場存在著供求信息不對稱的現場,缺少宣傳和展示老齡用品的平台。雖然越來越多的老年人開始對老齡用品具有強烈的需求,但現實中缺乏好的途徑和平台去了解。除了需求和消費能力之外,我國老年用品市場研發不足,市場規模小,層次不高,發展不平衡,高端產品幾乎都被國外企業壟斷。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