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理解學童的學習力到哪

生活自理個別指導,簡單的說就是自我個別指導,自己照顧自己,它是一個人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助於培養幼兒的責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對幼兒今後的生活也會產生深遠的影響。但現在的大部分孩子,依賴性強,生活自理能力差,以至於不能很好地適應新的環境。所以,培養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至關重要,我們要把這項能力的培養作為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有專家指出:幼兒能力與習慣的培養是在學前期個別指導。作為幼兒園,我們能否抓住這個關鍵階段,針對幼兒的年齡特點與生活自理個別指導,有的放矢地對幼兒進行教育,是幼兒生活自理能力高低的關鍵。結合近幾年的工作經驗,談一下自己的幾點看法。一、增強孩子的生活自理意識家長無條件的包辦代替,孩子形成一種個別指導錯誤認識:自己不願意幹的事情,父母會幫著幹(要喝水了,父母會端水來;要起床了,父母會給穿衣服個別指導,我們要通過各種形式,讓幼儿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要不怕苦,不怕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對幼兒進行正面教育,增強孩子的生活自理意識。如通過談話“我是乖寶寶”、“我長大了”、“我學會了”等活動,利用提問、討論、行為練習等形式,讓幼兒意識到自己有能力干好一些事情,為自己會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高興。再如在語言活動(詩歌、故事、看圖講述等)中。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