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

懷孕4個月了,家裡買了新沙發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含甲醛

新買的沙發已經送到家裡了,但是我忽視了一件事就是,新買的家具都有股味道,而且現在家具大多都含有甲醛,我也擔心前天就把窗戶開了一天,但味道還是有,昨天晚上我又特意買了瓶除家具味道和甲醛的清除劑。 晚上的時候噴的,今早發現還有一些餘味,然後又把窗戶打開了。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也會影響我的寶寶呢。 心理挺擔心的~~

老公說: 最好不要用了吧,平時多開窗通風,但是要注意春天準媽媽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不然就得到娘家住吧,換個好些的環境啦.

好友A也說了:要保證臥室裡不要放沙發,然後沙發放在客廳裡,窗戶在一個月內都開著,你少到客廳就是.現在也不可能找別的地方放沙發吧.雖然可以放些柚子皮在客廳裡吸附氣味,但是還是多同同風,少到客廳.忘了提醒,清除劑也是化學品,少用為秒.還是自然通風的好.

鄰居的阿姨則說: 貌似新的家具都會有甲醛揮發,買點竹炭到家裡面放。 吊籃也有吸附甲醛的功能小孩子抵抗能力差。 新家做家具比較多的一般放半年這樣才進去住

網路上倒是有人建議可以這麼作:購買家具後通風一段時間再用,讓家具裡的有害氣體盡快釋放。 可以在家具內放菠蘿,能吸附油漆味加速清除異味的速度;室內放兩盆水,也可以消除油漆味;室內種植可以吸附甲醛的植物如仙人掌、吊蘭、常春藤、菊花等;有條件的可以選用空氣淨化裝置。

不管怎麼講來講去,就是叫我別待在客廳。我實在是太苦惱了!難得買了個新沙發,居然自己卻沒辦法安心使用,心情真差。

 

http://www.odshouse.tw